Tuesday 17 June 2008

半夜電話的啓示

早上例常在巴士上讀書雖然這是一個極其鄙陋的習慣但我仍然改不掉),本來一本十分大氣的書,出乎意料地感性起來,大笑聲轉化成默默地哀嘆,越讀越覺心口翳悶加上陰冷大風的天氣不由地有一種心被掏空的感覺。

昨天半夜的一通電話裡發了無數感慨,基本上無非就是因爲年紀越長,越是對自己沒有信心,也沒有勇氣面對現實,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何去何從。

不知道究竟那些所謂的「女強人」究竟如何兼顧家庭事業。

蠢鈍如我,自然不會明白。

只記得查太教訓:「you can have everything, but not at the same time」。

倒是要請教如何叫兩者兼可擁有,但什麽才是適當的時刻呢?

M說,有時候有些人錯過姻緣也是無可奈何,或許本人也是抱憾的。

這簡直是廢話,難道要人出來哭天搶地,「後悔自己當初沒有抓住那段美好的珍貴感情,白白將一個機會拱手讓人」不成。

學蘇青所說,雖然事業有成,「但家中墻上連一個燈泡一枚釘子都是自己買的,又有何快樂可言呢?」

還有那句路人都曉背的亦舒名言:「一個人的時間花在哪裡是看得見的」,是的,沒錯,今日的成就乃昨日用血淚換來,悲壯之餘,仍然有成就感,但不是沒有心酸的。

我們也想要捨棄一些,獲取一些,然有得選擇嗎?

往往做人處事都是要橫下心來,一鼓作氣,稍稍鬆懈很快就被人爬頭,到時候永無翻身之日,每每還是要垂淚到天明。

社會對女性要求太高,要睇得、打得,還要知書達理,通曉人情世故。

不算性別歧視也算雙重標準,又不見大家要求男人各個都如george clooney般玉樹臨風,儒雅性感?

但又能如何呢?適者生存的社會,我們雖然在萬念俱灰中醒來,仍然擺出凜然的架勢面對新的挑戰。

那個在貝太太微積分課上,在她轉身之間消失,只在座位上留下一個著明黃色雨衣的人形公仔的Judy。

你是幸運的,雖然,最後我們不確定究竟你先生是不是傳説中的那個「大佬」。

但只要你們相愛就好,並且,更加令人豔羨的,是你們那個剛出世的囝囝,一定比你們兩個倍加可愛精靈活潑。

另:他日他開始讀書了(想你們也不會送他回香港讀書的了),請他在上課之間出去買小食也好,去廁所也罷,總之上堂時刻卻人離開座位之時,不要將明黃色人形公仔/雨傘放在座位上,因爲當時貝太太真的嚇得面青了。她一定以爲是來自遠東的什麽巫蠱。自此以後,她那條上書「福祿壽」的褲子從未離過身,估計是穿來定驚和鎮你們的。


相關閲讀:《女人的理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