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June 2008

稍 縱 即 逝

早上看到報紙,跌眼鏡。
雖然我根本不認識這個馬局長
只知道報紙稱其為「肥亨」。
有一次看到他很可惜地說當年眼睜睜看著當年的書友黎慶寧、 葉澍堃、黎年都考入政府做AO,無奈自己考不到。
最後去了大通,人工只有AO的一半。
當然,後來他去了電訊盈科之後的身家當然番了無數倍。
至於隨後他怎麽加入政府,我就不知曉了,據説是因爲和梁財爺熟識的關係。
不要細究了。

跌眼鏡是因爲年紀輕輕(55,應該算年輕吧?),竟然生了腦瘤。
去年才聽説余大狀也是腦瘤,隨時有爆血管可能……
於是有了這篇文章
後來報紙還列舉了今年各位受腫瘤及其他血管疾病困擾的政壇人物。
都不能說不觸目驚心的。

當然現實生活當中,我們身邊亦有不少受各類疾病困擾人士。
但畢竟沒有大陣仗到要在報刊頭版頭條,所以也不過覺得如此了,少少殘念而已。
今天看到新聞,覺得要敲響警鐘。
現代人的生活方式認真對健康無益。
我相信在我的朋友之中,沒有一個是12點以前上牀睡覺的,除了z小姐。

某日閒談,聽説子時乃天地換氣之時,此時不睡便對自身氣場極度損害。
又有各類電郵詳細解説幾時與幾時之間什麽器官在排毒自己更新。
我們這些不睡覺的,體内毒素一定是纍計得多到好緊要。
難怪不停地爆暗瘡……
阿爸也經常說我睡得晚,自己將自己整得一副殘樣,很快就看上去老過阿媽。
她自然是聽到暗地裡高興,我只好裝聾了。
我真的不是不想睡,生活習慣了,改不掉。
經常又聽説有人常年抽煙,突然決定戒煙,結果不過多久暴斃的。
不知道是因爲身體已經習慣了這樣一個運作方式,突然打亂了然後產生不平衡力,還是另有解説。
但無論如何,都是要發誓改過晚睡晚起的陋習。
雖然這個誓已經發過無數次。

其實,過勞死,或者暴斃都越來越常見,並且越來越多發生在年輕人身上。
我覺得這些都是命裏注定的。
最重要的是要做好準備。
如果突然有一天(touch wood)發生什麽意外,電腦裡的文檔、電郵、手機裡的短訊,還沒有來得及刪除或者處理,全部都攤開來展覽了,多麽可怕。
好彩沒有寫日記的習慣(除了blog,純粹發洩),也沒有什麽見不得光的秘密。
算消極地抵抗吧。

及時行樂。

1 comment:

cz said...

哈哈哈, 咁等我介紹個10點前瞓嘅朋友過你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