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May 2008

安 樂

我有一個壞毛病,就是喜歡把最重要的事拖到最後去做
不是最好而是最棘手
因為實在不想考慮那麼煩惱的事,於是拖拖拖,到不能再拖的時候才做
其實拖的期間是很痛苦的,心裡總是牽念著,不得安樂
在工作上這樣的毛病已經改了不少,可是私人生活上還是如此
比如買手信
到一個地方遊玩,從禮貌上講是一定要給朋友帶手信的
我深信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選禮物時一定自己喜歡才買,
給家人選購相對就比較容易,因為熟悉,且不拘禮,我喜歡的他們一定喜歡
給朋友買就不同,選什麼樣的東西,給什麼人,往往很難做決定
總是從第一天猶豫到最後一天,好好的假期往往如此就失去大半的樂趣
這次也是,甚至更讓人頭痛
由於上次回國帶回一個精美的花百姿蛋送了老闆的小女兒,他一直津津樂道
是以這次我問他想要什麼手信的時候他說像上次那樣就好,不過有兩個女兒,如果要買就要雙份
花百姿蛋是家慈的神來之筆,我向來不懂得怎麼討幼兒歡心
在我看來不過是芭比和鐵金剛的選擇罷了
可是外國的小孩怎麼會對這些加以青眼
於是在澳門轉了一整天也選不到稱心的手信,只好草草買了幾盒巧克力充數
回到香港,有一晚到酒店不遠的APM買飲料,一邊喝一邊逛,忽然看到一間細小店面,擺滿麥兜的周邊產品
仔細看便發覺許多公仔已被看客摸得灰濛蒙,於是減價出售,竟比原價低了一半有餘
由於我自幼便不特別喜愛絨毛公仔,對它們不會有非要不可的佔有欲,看過便作罷
目光落到旁邊架子上一對對綁在一起的不倒翁上,模樣簡單趣緻,一雙一對正好送給那對姐妹花
買下以後繼續逛,與同事走到一個賣飾品的檔位,裡面全是小女孩喜歡的項鍊手鐲髮帶耳環
想到前段時間公司活動的時候不小心弄丟了一隻碎鑽的耳釘,便打算找另找一副不必時時取下的代替
於是在那滿目琳瑯中找尋,忽然發現一對金色的細小雙喜耳環,拿給同事看,她駭笑,嘩,奇突!你不如選銀色的啦,潮一點
我笑說自己老土,中意金色的,於是買了這對喜氣洋洋的雙喜,又順手買了一對粉色小兔子髮圈,送給小朋友
即將搭機返程的時候,在機場的書局見到亦舒新作,忍不住拿了一本
後轉念一想,反正身上餘錢也不多了,不如全拿來買書,於是一口氣又拿了李碧華,陶傑和倪老匡,
豪爽地把錢包掏空的時候感覺真不錯


1 comment:

c.r said...

我也最討厭買手信。
最看不得我辛辛苦苦蒐集回來,結果卻被別人打入冷宮。
下次一律只派一樣的物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