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May 2008

幼 稚

從前有一個朋友窮追不捨,很讓人厭惡。
我覺得男人最大的罪惡不是不生性。
是幼稚加不生性。
當然蔡瀾說,不管年紀,男人都是幼稚的。
不過幼稚如果可以透過其他方式來補償,未必不是一種彌補方式。
説不定還可以轉化成可愛的一部分。
不過,説到底,女人需要安全感,不能完全讓女人擔待所有的事情吧?
也排除某些母愛泛濫的女人。
我也見過這樣的人,把男友當兒子管,管吃管住,管接送上下學,還給他錢用。
因爲她自己已經工作了,他還在唸大學。
最叫我聽聞之後顫慄的是她還要幫他沖涼洗澡。
如果純粹是兩人之間的情趣,也不必拿出來這樣晒吧。
如果天天皆是如此,我只能心寒了,替那個男人心寒——他又給自己找了個娘。

繼續剛才的話題。
J君,我們戲謔地稱其為J公子。
他也照單全收,頗得意妄爲。
久居楓葉國,不諳英文,學了一口流利的台灣國語,也算是進步吧?
時時換女友,換車。
女人對他來説,和車也沒什麽差別吧?
很久之前因爲口角,互相沒有説話幾乎半年。
今天突然冒出來和我説話,還是用的英文!
雖然支離破碎,完全沒有文法,但是別人敢講,吹咩?!

他問我evo和g37中,我會選哪個?
是的,我們經常聊的話題都是車。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長得像飛女,所以大家就覺得我會飛車,而且平時都是evo代步。
其實,我現在出入都是巴士的,而且之前那駕車,真的很爛,是一駕97年的mirage,如何都不能和「型」,或者「飛女」扯上關係的。
對我來說,型女,是揸defender或者至少也要range rover的。
飛女,我不知道,揸subaru的impreza?抑或subaru的wrx? toyota的celica?supra?
我見過一個40幾的師奶揸住一駕血紅的impreza從我身邊擦過的。
當時,我覺得,如果她條氣不順,她絕對是會開窗,給我無數個中指,並破口罵娘的。
那既然他問我,我說,如果給我揀,當然是g37啦。
evo給boy racers揸的,你都年紀一把,不要扮青春了。
揸g37,溝女還容易些,畢竟g37好壞都是infiniti出的,怎麽也可以和「高級車」沾上邊。
他猛點頭,還說雖然貴些,但是一樣出錢,都是買一駕比較好的車算了,evo至多是個轟隆作響的機器。
早前,他可不是這麽說的。
我問他爲什麽換車,他說他丟了原來那駕車。
我說,大哥,車,好像目標很大,怎麽丟呢?
最後,他才告訴我,因爲醉酒駕駛,撞倒路邊泊著的一輛車上,送進修理廠,報價2萬2加幣,而車本身不過3萬幾。
……

醉酒駕駛……
我覺得只有沒有頭腦的人才會醉酒駕駛的,稍許有些常識的人都知道,車壞了事小,命沒了就什麽都結束了。
最陰功不是自己撞死,是如果傷及路人,破壞了別人家庭幸福,算什麽事呢?
他後來呻了半天,說要即刻換車,因爲,現在揸的那一駕是92年的accord。
後面跟著的那句,才是最想讓我打他一頓的,他說:「你也知道揸92年的accord是什麽感受的啦,特別是我之前那駕是a3,瘀死人了!」
如果我是她媽,都是趁著沒人注意跳下維港算了。
或者即刻改遺囑,把所有財產全部做慈善事業,成立基金培養有前途無經濟實力的學生好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