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May 2008

聽雨軒刊物

(此文涉及不雅内容,如若有感不適者,請勿繼續,多謝合作)

聽雨軒(觀瀑亭)爲何物?
實乃廁所也。
昨日和L小姐談到她在機場買的書刊數冊。
有倪老匡先生的大作,從未拜讀過,問詢一下讀後感。
她說,讀了一個序而已,留在聽雨軒裡了,以後可以從閲讀數量知道身體新陳代謝狀況。
我不常把書帶去觀瀑亭,至多在内閲讀八卦刊物。
如果沒有,就讀各種説明書。
我已經在内讀遍所有的説明書。
什麽洗頭水,沐浴露,牙膏,潔面乳,護髮素……
我甚至連牙膏的成分都讀過了,可惜名字太長。
讀到一半就放棄了。
或許這也是我化學從來都是肥佬的結果吧?
如果先入爲主就十分抗拒,怎麽叫我讀下去?
上次說到《讀書》的時候,回覆中有提到廁所刊物。
那,從廁所的刊物,是不是也可以反映一個人的文化修養,SES(socio-enomic status) 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