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May 2008

如果轉工……

如果轉工,那我可以做什麽呢?
時常反思,自己如果要轉行,究竟可以勝任什麽職位。
找工作的時候非常挑剔,不喜歡的,不申請;和專業不相關的,不申請;不在奧市的,也不申請。
搞到最後,時日不多,然後開始發毛。
看到基本上,是政府工的,和專業稍稍沾邊的,全部投履歷一份。
反正現時全部都是電子化,也不花力氣,只消略微根據工作性質修改covering letter。
我喪到連警隊的文職也申請過,不過最後自然是沒有錄取我。
原因,我也不知曉,可能學歷太高了。
前幾日,z小姐讀到某個記者朋友的blog,有人問詢做記者需要具備什麽質素。
看完之後她覺得我這樣的人或許應該會很適合做記者。
無奈我文筆不好,寫個報道相當累贅,狗屁不通,編輯應該會想殺了我的。
我發現,我年紀不大,已經極度長氣,說一個問題通常需要鋪墊很久……
殺死人咩。
不過好在我夠八,或許可以彌補少少?
L小姐說,支持我去寫八卦的稿件。
什麽女高官用什麽唇膏,穿什麽牌子的衣服,孭什麽手袋之類的,定會有人追看。
真的嗎?
可是畢竟是女高官呀,究竟誰在乎她穿的是不是名牌,孭的是不是靚袋?
還是真的就是大家覺得,女官的外表亦好重要。
那不是雙重標準嗎?
真如果有一日我去寫八卦高官的著裝了,我一定也要寫埋男官的。
今日,x局長,現身某某酒會,隆重不失輕鬆,身著幾皮嘢的定制西裝,斯文得來又好sharp,打了一條對比色的hermes呔,上面的prints勁得意,全部都是飛奔狀的長頸鹿,和局長得身形很匹配……
應該沒有人要看吧?
M小姐還說,我簡直應該去開個節目叫
xx挖挖挖」,專門探討女官的著裝……説不定可以會引起社會上職業女性甚至師奶的跟風也未必。
順道還可以研究她們如何保養,使用何種護膚產品……
曾經就讀什麽學校,研讀什麽專業,最喜歡哪個作家,讀過哪些書……
先不要說這些料是不是挖得到,如何去發掘這些素材。
我首先想到的問題是——天呀,我看上去真的有這麽八?而且真的這麽得閑嗎?
難怪友人封我
為「九婆」——比八婆還多一婆,八遍天下無敵手了。


余大狀的啡色croc birki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