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May 2008

閒言碎語

  • ipod曲目表,連著三支都是《一輩子xxx》。現在的人動不動就要說「一輩子」。哪裡來的勇氣一衝動就給予這麽多承諾?「一輩子」,那麽長,亦可以很短,只是輕易放在嘴上說,總覺得輕佻。不過,經過地震一事之後,看來天天能夠在一起的,都要承諾「一輩子」。誰知道,究竟明天還能不能延續這個承諾。及時行樂。

  • 一個人只接受自己願意相信的事實。於是所有的事情都變成了過濾過的事實。真假其實也不必深究了,都是已經參雜了個人主觀意見,無謂執著。

  • 「溝通無極限」,這種話都是用來騙人的。叫我如何與西人順暢溝通?大腦結構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從小接受的家庭教育亦相迥。有時候寄情予詩,脫口便是一句「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如何能夠精凖翻譯?並非英文系出身,也沒有攻讀過古典中國文學,能力有限,只得沉默地獨坐於一角扮演「孤獨精」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