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March 2008

張大姐——之二

我覺得,張敏儀,我們應該稱她為「小姐」,而不是「大姐」。
連「女士」都有點不適合。
除非與她特別熟悉的,可以直接喚其名。
其餘,我覺得都該帶點憐惜地稱她為「小姐」。
爲什麽?
不是因爲她未嫁的。
她這麽叻,這麽美,想要嫁的話,隊伍要從沿京九綫從北京排到紅磡了。
是因爲她又美又風趣講話生動毫無半點沉悶囉。
我怎麽知道?
我不知道的呀。估下咋。
昨天不知道爲什麽會google到這個連結
恰巧看到有視頻可以下載,就打開看了一下。
張小姐不但講話很快,思路很清晰,還有一種很subtle的幽默感。
或許別人不這麽認爲囉。
不過看過以後覺得學生都比較沒有我想象中的這麽好了。
張小姐問他們有沒有人讀陶傑,幾乎沒有;有沒有人讀報紙的專欄,亦沒有;有沒有人知道「水門事件」,不多;沒有人知道羅拔·德列福;有沒有人聽過"good night and good luck",有!有沒有人看過這齣戲,一個。
張小姐當時激動到指住同學說,「陣間我獎勵你!」
嘩~
跟住,她問同學有沒有看過《斷背山》,很少,她很困惑爲什麽這麽有趣的同志片,沒人看過!
然後話題轉回"good night and good luck",導演是george clooney(我的最愛呀!!),她問同學識唔識佢,竟然冇人舉手,她很惋惜地說,「george clooney咁靚仔都唔識!george clooney係近年最靚仔嘅演員啦。」
……
這條片斷是2007年2月的時候張小姐在某個大學(不點名)的新聞學院演講的時候錄的。
我不知道是因爲我老餅呢,還是同學都已經玩開不同的東西了。
可是2007年我也才大學畢業呀,Z小姐就說了,是大學研究院畢業呀,人家是新生,怎麽同?!
可是我還是知道最近什麽電影上畫,什麽很random的導演是誰呀,那怎麽算?
我也有看報紙呀,也看專欄呀,也看漫畫呀。
……
難道真的是我老餅嗎?
難道,這個是,傳説中的「代溝」嗎?
沒差多少年呀,可是。
不過一條完整的片看下來,唯一的感受是,如果可以有機會和張小姐面對面坐下來聊天,應該可以學到很多很多東西。
真正的「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如假包換!

3 comments:

everyone pretend to be normal said...

是是是,
還要舉手搶答提問
只為爭取到張小姐一句
“好,陣間獎勵你”

lu said...

可是看到此等猛人,會頭腦空白,結結巴巴的講不出話來. >_<~

c.r said...

嗯,那是一定的。但是有機會聽她講一定很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