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March 2008

ipod

我是一個科技盲。
就好像色盲辨別不到顔色一樣,我對科技產品也沒有辨別能力。
通常出去買什麽電子產品,事先要在家做好功課,讀完別人的review之後,才敢下手。
這樣才知道自己到底要買什麽。
不然就是單凴外表囉,我很膚淺的。
那個時候買了ipod,我買了nano 2代8 gig的。
爲什麽價錢幾乎和ipod classics 30G差不多,要買nano II?
無數個人這樣問我。
我只好反白眼,說,「因爲是紅色,我本命年,要買紅色的。」
本來就是嘛,難道還有其他理由的?
我也沒有覺得有什麽差別。
8 G我也沒有這麽多歌放入去,何況30G,很浪費噃。
……
平日裡,我返工的時候就是在音樂聲中度過一天的。
返工和收工的路上,在巴士上亦如是。
與其說是我熱愛音樂,不如說是爲了「隔音」。
新搬入我們辦公室的瑪蓮娜,講話很大聲,經常講電話,還經常無故失蹤。
所以在辦公室要個離她的聲音。
在巴士上要隔離別人高聲交談的無聊對話。
今天出門太急,非但沒有刷睫毛膏,連ipod也忘記帶,手機上的耳機也在枱上未拿。
困擾。
結果,終於體會到,科技盲,原來對科技的依賴性是這麽強的。
試過沒有帶手機,勉強通過email過完了一天。
但是今天沒有帶ipod,簡直是攞我命!
不知道我今天撞到了什麽,來回的巴士都特別多人。
而且,他們都用很高、很尖的聲音講話。
對話内容無非不就是抱怨課業繁重(學生),考試太多。
我很想對她說,「咁,不如你返去瞓多幾個鐘啦,返學好無聊架。」
讀過大學的人,才有資格說讀大學沒用。
好了,我現在說了,「讀大學沒用。」
除了教會我如何獨立思考,尋找問題,解答問題,把我的思路框死以外,真的一點也無用。
跟著到了公司。
腦子裡一直在唱"i m dancing with myself, i m dancing with myself"..……
幻覺得好緊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