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March 2008

第二張臉

容貌是父母賜予的,無甚選擇餘地。
這個叫外圍因素,個人意志力不可控制,除非,你願意整容整到和joan rivers一樣。
那是另當別論的。
我亞媽經常說,「女仔呀,雙手好緊要架,千祈要注意保養呀~」
沒錯,洩漏一個女人年齡秘密的,除了頸紋,就是你那雙手了。
由於沒有天賜嬌美面容,所以我很注重對我「第二張臉」的保養工作。
每週都會用磨砂膏來去死皮,然後很誇張地搽上潤手的lotion。
一般不是晚上我都不會用比較「傑」身的cream的,因爲太厚了,有點焗,而且有點油膩,不適合打字。
由此,再次可見,我不是做少奶的命。
既不能做法式指甲,又不能蹺埋雙手點人家做事。
絕望……
原先用的都是clarins的body scrub,反正都是一樣去死皮,我想,理論基礎都是一樣的。
後來,就買了那個古古力味的tbs,覺得很潤,很滑,香味很怡人。
另外要推介一下我亞媽用開那支,我也常常拿來用的,是crabtree & evelyn的la source系列的。

叫hand recovery,它裡面的顆粒不會很幼,也不會太粗,也沒有很嚡的感覺。
十分滋潤,雙手揉搓便可以,十分省時省力,按摩完后沖水即可。
連潤手霜亦可以省略,對於沒太多閒暇時間的女人來説,實在是算考慮周到的。
其實,我是有購買潤手霜癖的人!
這幾天天氣有點轉冷,風大,稍稍嫌乾燥。
雖然在公司的枱上已經常年備了一支l'occitane的潤手霜,還是新推出的櫻花款的添!
當時買來亦是貪它比較輕薄,夏天用比較舒爽,並且香味很特別。
但是馬上要過冬天,看來都是要轉一個產品了。
於是,午餐時間就跑出去買了一支aesop回來。

叫resurrection aromatique hand balm,裡面有mandarin rind,rosemary leaf 和 cedarwood atlas。
我買的是一個葯樽狀的,4安士,也不會很貴。
cream是黃色的,介於輕薄與傑身之間,香味有點複雜,但是不令人討厭,就是混合了桔,迷迭香同香柏樹樹針的香味,但是主調還是有點薰衣草香。
暫時要將l'occitane的用完,才可以冠冕堂皇地換過一支新的。
若不是,別人以爲我貪新忘舊,總是不大好的。
(香港joyce和lane crawford應該都有stock,我記得我見到過。)

2 comments:

lu said...

香港也有aesop的專門店.好想試.不過我是10年也用不完一枝hand cream的人,所以有排等.

那枝le source...因為有贈品,所以現在在用.

好.臭.呀!!!!

那個海水味,實在受不了.唉.

c.r said...

咦?!我覺得還好噃。但是我不會很喜歡。
Z小姐買了aesop的lipbalm和hairbalm,不知道好用不好用。
她買lipbalm是因爲她的那支jo malone找不到了……但是買回來,卻又找到了。
世界好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