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March 2008

代 溝

始終不得不承認,我還是和新世代的小孩們有代溝。
如何定義小孩?
唔,我想,或許是85年以後出生的吧?
今天行街,等綠燈的時候,看到一個即將上畫的新戲的海報。
呃……
「又係chick flick? 唔係呀嘛~」,我心想。
很久不看chick flick了,因爲覺得好悶,講來講去都是那些主題。
簡直可以倒背如流了,不外乎男人不肯承擔,女人在職場有阻滯,如何鬥智斗勇,最後全盤皆得。
不過通常都是愛情故事佔據主要市場。
簡直悶得我。
說自己不相信愛情,聽上去很像一個被遺棄的怨婦說話。
可是我覺得好老土呀,通常都是俊男美女,哪裡這麽多巧合呀?
最後還是大團圓結局收場,多悶人。
所以比較適合年輕人拍拖時看。
難道,要年輕人走進戲院看紀錄片?!
這麽一說,我覺得我不是和小孩有代溝,我簡直和所有人有代溝。
y.i.u.
今天,響應張小姐號召,借來了《斷背山》和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來看。
是呀,我沒有看過《斷背山》的。
聽説很多男人都因爲種種原因不要看此片。
但是我們女人都看過《蝴蝶》呀,我和Z小姐還覺得頗好看呢。
Z小姐說,《心動》也很好呀,裡面莫文蔚和梁詠琪都算一對的。
年輕人現在興什麽?
我完全不懂了,雖然我也不能算老人囉。
Wii我都玩過了,快車我也飛過了,蒲pub我都去過了,走堂我也算是半個大王了,時時刻刻還都是ipod入耳扮自閉,走路總是忙著傳簡訊的,還有什麽?
其實,是不是無所謂代溝不代溝的?
因爲,無論如何,都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