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March 2008

天長地久有時盡, 此情綿綿無絕期


「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情綿綿無絕期。」
我在youtube上看哥哥的葬禮片斷,最後看到寫著這兩行挽聯的花牌。
眼淚決堤。
我並不是哥哥的忠實歌迷。
第一次聽説這個名字,是在我堂姐的書桌上。
那是一柄卡式帶,封面是暖色的,名字叫《寵愛張國榮》。
我小時候很詭異,因爲我的世界都是莫札特,所以我從來沒有聽過他唱歌。
我還覺得,這個人的專輯名字很奇怪……
再後來,我有一個同學,非常迷戀哥哥 。
她的書桌上面的那層書架,全部都是哥哥的CD。
更加誇張的是:她上課的時候,在枱上放了一個哥哥的照片。
當時我們所有人都不是很理解她的行爲。
她倒也很瀟灑,無論我們說什麽,她都執意將哥哥的照片放在案頭。
再後來,那年哥哥因爲抑鬱選擇了結束自己華麗的人生。
我在MSN上安慰了她很久,她連課都不上了,就在宿舍裡聽哥哥的歌懷念他。
我其實當時是不明白那種感受的。
還有朋友的男友,最拿手的《風繼續吹》,每次一起出去K歌,他都是必唱。
一直到後尾,我幫朋友的媽媽周圍找老歌的CD,才開始慢慢愛上哥哥。
她在紐約不是很熟悉周圍地理環境,她兒子只聽搖滾音樂,所以找老歌的重任全部落在我身上。
我雖然找到了許多CD,但是沒有聽過全部。
我最愛的,是那曲《怪你過分美麗》。
當然,還有這支《月亮代表我的心》,我每次聽,都很感動。
我覺得哥哥唱歌,很認真,很用心,真的可以讓我感受到他的愛。
哥哥,風繼續吹,我們挂念你。

pls also refer to:
《張國榮不死傳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