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March 2008

極簡主義

著裝上,我歷來是奉行極簡主義的。
黑色 + 黑色 + 黑色。
但是到了銀包上面,我需要的是一個無敵大的極繁複主義。
用了許久的孖C銀包日漸殘舊,順便想把家中囤積的無數個其它銀包拿出來吹吹風。
於是就開始換銀包。
不要小看這個對於其他人極其簡單的工作。
因爲,我剛才數了一下,我的銀包裡面,有17張咭!
還有5張不同的咖啡店的積分卡,每日救命飲品,不能不隨身帶,買滿10杯送1杯,算合理。
其他的咭有:
車牌、學生證、八達通(竟然還在!沒有拿出來!)、5張信用咭(其中3張是老竇派的附屬咭)、銀行咭2張、師奶購物儲分咭(Z小姐說,這個是我師奶身份的證明)、買衫的折扣咭、買the body shop的咭、某購物網站會員咭、asia miles咭、星加坡航空咭,還有一張稅局的稅號咭……
大吉利是講句,如果不見了銀包,我覺得我是會當場攤在馬路上抓狂的。
就是打電話去銀行報失都要打很多個,然後慢慢補齊其他的。
那是一個艱苦卓絕的過程。
年紀越大,銀包需要的咭位越多。
從前是因爲咭位太多憂愁,現在正式和各位師奶看齊,銀包脹鼓鼓,沒有現金的,只有無數的咭和無數隨手接過來塞在裡面的收銀條。
其實,銀包也是可以奉行極簡主義的。
我的買過一個jil sander銀包,超級細size。
咭位只得6個,展開大小只可以放歐羅。
因爲實在不是很實用,所以一直都壓箱底。
那個銀包適合放的咭:車牌、身份證、運通黑卡等。
相信越是有錢,銀包應該越是簡約的。

2 comments:

Leah Gu said...

我喜欢没有卡位的钱包,打开里面一叠大钞就可以了

c.r said...

我錢包裡面都是港紙,人仔,美金,韓元,星加坡元……就是沒有紐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