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March 2008

提 前 老 餅

我們今天又悶到上來沒有地方去,計劃去看電影,因爲聽許教授推介"no country for old men"很多次。
結果,走到那間豪華古典的"embassy"戲院,上到售票那層,小姐說,「唔好意思,今日最尾一場係5:30」……
「即係陣間乜都冇呀?」,我很難相信自己的耳朵,才5點9個字,怎麽都已經不對外售票了?
「係呀,因爲今日有人book咗一個婚禮係度舉行。」
我當時很想一掌拍死那個人,可是,她都是一份工啫,沒理由爲難人家的。
於是沒有辦法,只好去過第二間。
看了時間表,一直要等到8:50!
不是吧?!有沒有搞錯呀~如果在奧市,這種事情是絕對不會發生的!
最後不想這麽早回家,又只好去了借碟回來煲。
剛才說到代溝問題啦,我看的電影都很老人。
大家亦可以透過「我的豆瓣」證實這一點。
結果,我自己老餅不止,還要累埋同行的Z小姐和我一起老餅。
我給她推介了三部片子,因爲她最近很忙,要周圍飛去到異地開會!
(真的好忙!我連奧市的conference都沒有資格去!欸~)
一部是教唆「紅杏出墻」的《廊橋遺夢》,我記得我讀中五已經看過,後來中七的時候,晚上不溫書,和T小姐共同再度溫習,結果淚眼迷蒙,第二朝早上腫著眼睛返學。
從小埋下提前老餅的苗頭!
另一部是《遠離非洲》,我已經不記得第一次是什麽時候看的。
只記得莫札特的單簧管協奏曲,從此以後聽到那段就心裡有點障礙。
過了一陣才慢慢克服障礙,方可以愉快聆聽之。
第三部則是《聖誕快樂》,2年多前的片子,聽講也是超級好看。
但是要趕去看的時候已經下畫,好在世界上有dvd租賃店這樣的東西。
不然,看來,我都是要用dvd堆成一張床睡在上面了。
家裡買了無數的碟,有些煲過了,有些沒有。
我爸經常問,「你咩事買咁多碟呀?點解都唔見你睇嘅?」
「下?我睇架!你冇見到我睇咋嘛……」
「哦,咁你都係睇完先買了,咁多碟堆埋係度,我坐邊打機先得架。」
是的,我爸經常喜歡躲在書房裡打機……我喜歡在書房煲碟。
全因爲我媽在客廳煲電視劇集囉。
不過有一點很好的,她不看韓劇,不是的話,我一定天天和她打架。
講回那些碟啦,再上次,我推介給Z小姐的必看是"la vita e bella",和"la pianiste" (the piano teacher)。
Z小姐看完讚不絕口,配合她前幾個星期買的la pianiste的原作,相信一定如虎添翼!
哈,看來提前老餅未必不是好事,起碼可以推介電影給友人看。
而且通常好久以前的片子,往往都會很好看。
少時不更事,看片子的時候往往只是看著一個有某個演員主陣的list去看。
現在如果再把那些片子翻出來再看,會不會有新的感受呢?

4 comments:

mad dog said...

no country for old men... 唔睇無損失.
merry christmas我都好鍾意. the piano teacher又係正, 有碟. :)

c.r said...

yay~專家意見。
多謝哂!
我勁中意isabelle huppert.

mad dog said...

我邊係專家, 不過講開isabelle huppert, 我都睇咗好多有佢份嘅戲, 近期都幾鍾意Private Property.

c.r said...

唔好咁謙啦~

private property,舊年我哋film festival,我睇過了,幾random,不過幾好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