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March 2008

金句王

M小姐備戰奧運期間甚忙碌,依然不負衆望。
稱職地登上了她的「金句王」新座。
「你打算幾時生個孩子來玩一下?」我突然很好奇地八卦。
「唔……」沉思狀。
「等到有了普選之後吧?」M小姐突然說。
嘩~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喪笑。
「你不要笑呀!我很認真嚴肅的。」M小姐也喪笑。
「你不是吧?看了一本陶傑的書,也不用這麽zen吧?」話説我實在嫌沉悶,買了一堆中文書回家刨,還沒有看完,M小姐已經搶先拿去了那本我正在看的《芳菲花田》。
「不是的。小孩不可以生在一個沒有新聞自由,沒有言論自由的地方的。」
我即刻O哂嘴……覺得有人下了她的降頭。
「普選是第一步,沒有普選,什麽都不用講。所以只有實行普選,才會生孩子囉。」
M小姐成功奪走「金句王」的寶座,並抛出這樣的話,我們連回擊的餘地都沒有,我只好識相地走開了……

她的另一句金句,是源自我們在japan mart買的那盒人形的餅乾。


picture credit: morinaga & co. ltd, japan

我不喜歡吃餅乾的,除了那種肥死人的丹麥黃油曲奇,和shortbread之外。
那盒餅是M小姐拿的,她吃吃下,突然說,「唔……你說,吃人形的餅乾,其實,是不是控訴對吃人社會的社會的一種表現方式呢?」
……
我覺得,她的行爲,除了被落了降頭之外,唯一的解釋,就是「後現代結構主義思潮」了。
近期的「金句王」,看來,都是她的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