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February 2009

actrices

我一直承認自己膚淺。
膚淺自也有好處和道理。
看電影,一般都要看有俊男美女的。
今天這場,不幸地,一個俊男美女也沒有。
是不是法國的演員2007年都去籌備奧運會了?

本來應該是一個悲傷,揭示我們内心深處痛苦根源的電影。
但是不知道爲什麽,在不怎麽懂得法國幽默感的一群英文人之間,我和z小姐就笑開了。
最後一個游水於塞納河的鏡頭戛然而止,抖動了幾下,出字幕。
我和z小姐又喪笑起來,成爲整個電影院唯一兩個在笑的觀衆。
但真的,在那種很緊張的氣氛之下,本來一般好笑的事情,也會因爲張力而變得特別好笑。
看到z小姐要把頭蒙在外套之下偷笑,我更加瘋狂地笑起來,不停地抖動。
足足笑了2分鐘,眼淚都標出來了,怎麽都停不下來。

笑點當然也是很怪的:
1. 女主角去游水,教練說1956年奧運冠軍就是因爲游水的時候充滿韻律感,而得到了那面金牌,於是開始放音樂。然後那個女的就開始發瘋一樣擺動雙臂。幾秒之後,身邊漂過一個正常的仰泳泳客。

2. 女主角的母親和姨母帶她在公園遊船河。她姨母向她母親抱怨。因爲她母親總是欺壓她姨母,很惡地要她姨母划船划得快些。姨母說,「我年紀一把,又不想運動,加上還有關節炎,你做什麽要我划這麽快?!」結果兩個人吵了起來,幾乎要翻船了,然後她媽一把奪過了兩支槳開始划起來,口中念念有詞,「你認老是你的事情,我要兩條細幼的手臂。」

3. 讓我笑瘋的是以下的情節。
半夜女主角睡不着,於是她很神經質地走到她媽房間,自言自語說了一堆,什麽自己房間的牆壁有滴水的聲音諸如此類的。然後就要和她媽睡。跟住就把臉湊到她媽臉前面。説時遲,那時快,她媽竟然突然感覺到了磁場,睜開了眼睛,於是尖叫了起來。躺下了,仍舊睡不着,她媽也被她的失眠困擾得很煩躁,於是就起床翻箱倒櫃地找安眠藥。邊找邊很扯火地數落她不成熟,諸如此類。突然,女主角也受不了了。一個翻身壓在她媽身上,一把用手捂住她媽把口。一邊很兇狠地說,「你再不收聲,我就殺了你,殺了你,我是認真的!」

我不知道是什麽原因,但是該電影讓我覺得充滿了喜感。
可是裡面的演員都太醜了,實在很難頂得下2個小時。
不推薦看電影,也不推薦買碟。


photo credit: european-films.net

p.s. 突然記起來片中那個愛上女主角的男演員,演過《戲夢巴黎》,但是爲什麽都是睡不醒的眼睛呢?操練通宵麻雀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