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February 2009

傳説中的法國文化協會

軒尼詩道123號的二樓,很端正地寫了「法國文化協會」六個大字。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對面就是修頓球場。
不知道有沒有年輕人因爲打球,而看到af,然後去學法文呢?

前幾天,看到lu share的google reader,内容是canberra的af,所以也很想讓大家看看威靈頓的af是個甚麽樣子。
雖然蠻久以前給大家展示過af坐落的寫字樓


門,同一層面有建築師事務所,牙醫。第一次來找的時候,誤入了建築師事務所……


這個就是裏面的大堂,還蠻寬敞的,經常搞些function之類的。


這個就是我們的課室了,不知道爲甚麽背後有落地的窗簾,有一次上課,有人來窗簾背後找了很多酒杯出來……


有個電視機,從我們課室可以看到電視,所以有一次上課我都沒怎麽聽書,都在看電視。:P


圖書館,有很多新出的dvd,都是免費出借的。
前幾天借了一隻 《madame bovary》,今天在公司吃蘋果的時候突然想起來忘記帶去還了。
希望不要罰款囉。

photo credits: l'alliance francaise de wellington

5 comments:

lu said...

照片好清呀.... 到最後才看到原來是來自官網的. -___-;

不過首都的AF好大,相比起來,香港的又小又擠又舊.不過好像九龍那邊也有,那家我就沒有去過了.

Anonymous said...

無錯,香港那間af像三四流補習社的格局,不知多久沒有裝修過。

c.r said...

lu: 我昨天真的有去拍的!可是就是拍的很迷蒙……甚麽都看不到,最後只好show一下官網了。:P

而且奧市的 af 也並沒有很好,也很舊,後來突然在放假的2個星期内重新裝修過,實在令人驚喜。

sherry:真的嗎?我也只是經過,沒有去看過,好像先生不都是法國人的?

Anonymous said...

香港的af大都是法國人教,可能有少數不是吧?我上了半年,老師全是法國人。

c.r said...

sherry: 那還好,我們的法文老師英文大多不怎麽樣,所以我們被逼要用法文和他們溝通,我覺得對學習還是很有幫助的。:P

那你現在還有繼續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