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February 2009

FFF的開場電影

萬衆期待的法國電影節今晚正式揭幕。
票價比常規的貴了10蚊,我預料會有免費的飲料。
但是我們竟然還是很白癡地在赴電影院前去馬來西亞餐館飽食一頓。
結果到了那裡之後,發現盛況空前,耳邊都是rrrrr的聲音。
本來要買咖啡的,等了半天沒有人來照應我們,見到有人端了兩碟羊角包出來才發現免費提供小食和酒水飲料。

開映之前,法國駐羊國大使出來講話。
那個英文說的,簡直太有異國風情了。
説話間就開始感謝贊助商了,於是,就毫不猶豫地吐出一長串法文,我和z小姐會心一笑,她說,「他就好了,法文這麽流利。」
於是我又是一陣竊笑。

開幕的電影叫 mes amis mes amours
因爲有美女才想去看的,而且z小姐說,她看過影評,應該還不錯。
但開場的配樂就讓我覺得十分過氣,很有一種以英文為母語的人臆想中的法國風情的味道(反之亦成立)。
就是牽強。
故事還算中上,笑位不算特別多,但是也笑得我很開心。
因爲黑暗中有一位中氣十足的阿伯十分大聲地狂笑,本來不好笑的,給他笑完之後也覺得很好笑。
發現自己笑點又一次下跌許多。
電影中的倫敦也是很例牌的景點相,陳腔。
像在車墩影視中心拍出來的上海的那種感覺。
最失敗的莫非就是整場電影的音樂編排,實在讓我只能用「濫調」一詞可以來形容了。
這樣的片子拿來做開幕片,似乎有點不大好意頭。
如果剩下的片子都是這樣的質素,真的要讓我以頭搶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