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February 2009

roman de gare

爲了 8 femmes 的 fanny ardant 而去的。
總體來説情節很緊湊,高潮迭起。
但是,衰收尾。
我覺得如果 fanny 從差舘頂樓樓梯一躍而下,跌在地上,流鼻血那個鏡頭就出字幕的話,應該就是最完美的結局了。
但偏偏不,還要長氣地拖延幾分鐘。
死活要交待男女主人公最後走到了一起。
豈是一個土字了得。
故事還算不錯,說一個作家如何要借她的槍手來推出一本新書,最後又要密謀殺了他。
讓我突然聯想到 swimming pool,我有些疑問還沒有得到解答。
是關於到底那些故事是 charlotte 自己臆想出來的,還是真的就發生了。
她到底協助殺人沒有?
那 ludivine 又是如何偷盜了出版商的女兒的身份的?
難道 ludivine 自己是出版商在法國的情人?


photo credit: amazon.fr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本片除了Fanny 以後的部分.我看得
好都都不是很專心
(我也是看完8 femmes後.專找她的作品)

很多人說Swimming pool不過是Charlotte Rampling 借了老闆的房子和其女兒的"角色 "...所創作出的玄疑

但她在裡頭真的很口愛吶
偷吃人家冰箱的東西
偷看別人日記的快感...

那表情
經典

c.r said...

多謝來訪 Jerocca。
是啊,我還蠻喜歡 la femme d'a cote的。:D

charlotte rampling嘴角有一絲似笑非笑的詭異。

Anonymous said...

n Marisa paredes 2

They 3 are my favorite
Of course FA is the queen

She's in Taiwan today ^^


Enjoy your blog / sharing ^^
奧運會那部喔
看到的舒馬克的維修team with pig tail( Michelle的男朋友)出現時我快笑死了

雖然深沒什麼意思

Anonymous said...

Jerocca: 我有看到你博格寫ㄛ~超羡慕的!!!你有去參加嗎?

説道蔡導演,我去年看了chacun son cinema,他那個就蠻好看的。半夜吃起來吃榴蓮耶~ :D

對對對,舒馬克那個超好笑的。他出場就臉都有僵住啊,完全不會有表情的,好像真的要賽F1一樣。

marisa,我不很認識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