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February 2009

超級咖哩啡

剛剛看完 asterix aux jeux olympiques 回來。
開場之前,m小姐說,imdb的評分很低,叫我不要太高期望。
我覺得不會,首先,從小就有讀 asterix的漫畫,並且很詭異是法文原版的。
雖然看不懂,但仍舊愛不釋手。
且整部電影充滿了微小瑣碎的笑點,讓我一直笑不停。
我最喜歡的那段是最後比賽,等待出戰的時候,看到一架紅色的戰車。
還以爲是羅馬帝國的,但後來,一個全景過去,駕車的人是,michael schumacher!!
還很影射地說出德國人辦事的風格。
比如有jean todt 假裝的技師蹲在地上,摸摸沙子,然後跟schumacher彙報出戰前狀況,中途還要不斷更新賽道和賽況。
跑完2圈比完之後還要去pit stop,還有專門給馬沖涼的,然後換了車的輪胎。
最後開閘把schumacher送回賽道的時候,他對著大家說,很好,只用了300粒沙的時間(他手裡抓著一個計時的沙漏……)。

而且這個電影借了很多其他電影的橋段,比如princesse irina的頭飾,明顯是抄的《星球大戰》的 princess amidala的。


photo credit: tribute.ca

後來我認出的幾個超級超級咖哩啡,有numero dix —— 前法國國家前隊長,zizou!
特別是jamel debbouze(《天使愛美麗》裡面的獨臂的夥計),看著他說,「 他永遠不會退休的」——每個球迷的心聲啊!
然後那個球傳過去,就給了tony parker,幾輪耍下來,又傳給了amelie mauresmo……
雖然極度不喜歡運動,但也認出了這幾個偉大的體育明星,自己都把自己鎮住了。

中間有個很搞笑的地方就是凱撒大帝很自戀地因爲甚麽事情,作了一個 v 字手。
而電影開場之前,我還在和同事說起亞洲文化中的 v 字手。
結果阿倫·狄龍剛剛 v 完,我就回過頭去,在黑暗中,向隔了兩排,坐在後面的同事興奮地揮揮我的 v 字手。
我轉頭回來的時候,在黑暗中見到我後排的幾個觀衆,有點困惑和莫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