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February 2009

下亞厘畢道奇遇 二

拖上z小姐去m以後,細細研究了菜單,點了以下食物:

Spiced Christmas Ham with sharp Pommery mustard and sweet brioche 。
那個brioche烘得小脆,火腿上擦滿了
芥茉醬使火腿入口不肥膩,又輕微帶些辣味。但我不是特別喜愛鬼佬的火腿,所以沒有特別喜歡這道菜。主要是爲了應景嘛。



A char-grilled Turkish Pigeon with cinnamon and ginger flavoured rice baked in cabbage leaves 。
這個是12月的是月精選——超級無敵吮指好味,讓我回憶起童年街邊吃烤羊肉串的滋味的鴿子!雖然不是很大隻,但剛剛好,表層夠香脆,肉質又不會太老。鹹中帶香,略有淡淡的鴿子特有的香味,就是略帶泥土味道的腥氣。
那包卷心菜之間的米吸收了卷心菜和姜絲的鮮甜,清爽好味,還蠻特別的。



Fregola & Clams ~ a Sardinian dish with sweet tomatoes, sour capers and lots of parsley。
蛤蜊意粉,新鮮,最緊要。



M ’s hot house-smoked Salmon with creamed spinach, a poached egg, Kipfler potatoes and young asparagus。
本來想吃雞胗的,沒想到禽流感,不供應了,我們便吃了三文。伴碟的有栗子puree。啊~口水~邊吃邊感嘆,後來我就直接空口吃栗子的puree了,連魚都不理了。薯仔我倒是沒吃,因我很不喜歡吃薯仔。



之後,實在撐不下甜點,便要了咖啡。
但他們的咖啡,應該是即溶的那種,實在難喝,但我竟然賞面地喝完了……
伴碟的小糕點則惹味十分,鬆化,乾而不易碎,值得褒讚!



除此之外,我覺得值得大力推薦的是他們的baguette。
因爲在奧市有一間法國人開的品酒屋喚作maison vauron,樓下兼營法國芝士,肉類 (la chacuterie) 和香料 (l'epicerie) 以及其他衆多法國特色產品。
而我則經常幫襯買 baguette和 palmier。
所以對baguette 的質素還略懂一二。
m的baguette,是我吃過不多,可以竪起大拇指嘖嘖稱讚的。
因爲就是後來不怎麽吃菜了,我仍舊要將baguette吃完,實在是好味到停不了口。
當第二晚去了agnes b le pain grille吃過那裡的baguette之後,更加之叫人懷念。

絕對會再去的餐館之一。

當時隔壁桌子又一個很高很壯的鬼婆,態度很惡劣地對待侍應,讓我印象很差。
後來埋單的時候,她也出來了。
朝我們方向走過來,還對我們微笑了一下。
然後繞過去,在一個櫃子裡面翻出一本很厚的本子……
我以爲她是熟客。
回家看到一本旅遊書籍,突然記起來,那個鬼婆是老闆 michelle……
吃飯的時候,還很大聲地用中文說了她幾句。:P



photo credit: m restaurant group

the exact table that we sat at on that day.

5 comments:

lu said...

我今天坐在這張前面的一張桌子.

東西好好吃,可是我不敢拍照 XD

老闆娘很醒目... 可能是太醒目了吧?所以就覺得他的手下不夠眉精眼企啦.

c.r said...

嘩~你去了?

好味哩~~~XD

老闆娘今天也在?

lu said...

去了!好味道!

不過因為$$$(還有要控制飲食一下),就放棄了starter.

不過這個月的選擇好像不夠你那次精采呢 XD

在呀... 很多事情都他自己在做!

lu said...

yeeee... just checked out the photos, actually that wasn't the owner, but the GM! oops :P

anyway, the GM was really nice and smart lor!

c.r said...

係呀,上次我們3個人吃了2人份,埋單差不多1000蚊。
不過如果好吃就又不同一點囉。
你吃了甚麽呀?
我沒有見到過GM噃,等下次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