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February 2009

環保小衛士 —— 續

其實,說真的,我除了膚淺了一點之外,還是很環保的。
上次去超市買洗手梘液,看到一支包裝精美又顔色討喜的。
貴是貴了點,但打著「環保」的旗號,就買了。
香味馥郁,讓我有種想咬自己一口的衝動。
z小姐說,我整日買的身體護理系列都是食物的味道,真的很變態。

但是那些產品都不含化學物質,所以就是貴,也覺得放心。
而且對環境有利,不會因爲污水滲透到泥土污染河流和土壤。
市面上很多綠色產品包裝設計都很一般,因爲要「環保」。
不過這個系列不同,都是淺色的底色,配上黑白的照片。
第一次看到是該系列剛剛推出的時候,那時候有個從事傳媒的朋友拿到一些推廣裝。
從香梘到洗碗梘液,也有其他清潔物品。
賣相討好已經殺死一群和我一樣膚淺的人。
加上「環保」這頂帽子,讓人覺得購買如此無聊貴物的和美暢快,生活頓時變得精致又充滿高級感。
況且直接在超級市場就有賣,算是很貼近群衆的。
當然,普通的師奶會不會買,則是另外一件不相關的事情了。






photo credit: ecostore.co.nz

另:除了羊國和近鄰袋鼠國外,香港的 360 degree health stores也有。

2 comments:

lu said...

這些環保產品都很貴.我家附近的PKshop好像賣另一個牌子.對於經常用/用量大的家庭就可能會"負擔不起"了...

-普通師奶的女兒上 :P (我是跟我媽去超市採購+搬貨的女工... 不過通常也是我格價,然後記錯晒囉. XDDD)

c.r said...

嗯,我覺得只有我這種一個人賺錢一個人花的人才會去買。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