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February 2010

審美疲勞

可能是我不喜歡sjp的關係。
她臉太長,人太瘦,皺紋太深,聲音太尖,說話太快……
就是那種《色慾都市》裡,每集必有的旁白聲音。
初頭幾回看覺得還好,看完一個season就覺得做作之極略顯低能。
所以今天那電影儘管是有hugh grant,我仍然覺得很難看。

很久沒有在大螢幕上看到hugh grant了,所以今日特價有此片,友人買了票,我就隨著去了。
一對正在分居辦理離婚的紐約客夫妻,因為目睹兇殺案件而需要轉移去一個無名小鎮生活直到警方尋到兇手……
這樣的爛橋段,對於任何成長在2000年後的人來說,都有點難忍吧?
既不符合csi的邏輯,又不像desperate housewives。
(說起後者,昨晚在同學家看了一集,很抓狂,好無厘頭的片子!把我的時間還給我!!!)

怎麼看,那電影都逃脫不了《色慾都市》的影子。
或是審美疲勞之故。
也可能是因為女主角的關係。
演電視多了,演電影總歸有點不同。
因為她在電視上的動作幅度會比較大,但在電影上被放大了,看上去又是雙倍的做作。

也許,換個搭配,這個片子可以逃脫一點難看的命運?
sjp配owen wilson,我覺得綽綽有餘了(但如果是這個組合,我打死也不會去看的)。
和hugh grant演對手戲的,我還是喜歡看英國人。

4 comments:

lu said...

i don't like sjp/satc/dh... :P

it's like the family stone then, i guess? that one was actually ok apart from the sjp pair. :P

c.r said...

the family stone was okay becos it's got diane keaton, claire danes on cast.

aulina said...

don't like sjp x 2... 有時都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可以把satc由頭看到尾(電影沒看.. )

dh還好喇,如果你也是h的話怎也能找到共鳴位的...

c.r said...

:D
原來不喜歡sjp的大有人在!(讓我放心了不少。)
我satc追了最後幾個season,電影也沒看,聽說要出第2部了。

dh我看得比較少,看來需要磨練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