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February 2010

時 計

某日下午開車時,聽到了最新派台歌《陀飛輪》。
我從來沒有擁有過寶璣,更不要說是陀飛輪了。

哪怕是最近在報紙上看到那個絕美的,也超出鄙人承受範圍100倍之多。
何況它們還是限量。

受家母影響,習慣將手錶戴在右手——這樣左手就可以空出來戴其他首飾了。
所以也常常坐著開會的時候雙手交叉於胸前——並不是自我保護意識強烈,而是可以最小動作不停看時間。
同理,許多人喜歡把手錶戴在寫字的那個手,並錶面向手腕。

像我們這種人,需要的不過是個計時工具而已。
不需要花哨、前衛、高級、鑲鑽……
如果不是因為開會的時候拿手機出來看時間太顯眼的話,手錶都可以免去。

人生第一枚手錶,是中一的時候,某位姨姨送給我的黑色swatch膠錶。
現在看,仍舊覺得好型。


後來上了高中,家父送了我一塊pasha。
戴了沒幾天就換回了彩色的swatch,膠錶才是我的大愛。
因為什麽氣候都適合,而且也經得起折磨。
花花碌碌的錶看得多了,也順便練就了錶盤完全沒有數字也可以知道精確時間的本領。

等到我出來工作,家父又說要送我手錶。
被我一口回絕:不用了,我都是看手機的時間,已經不戴手錶好多年。

前幾天遇見仍在攻讀博士的同學仔,她侵吞了獎學金沒有向家裡申報。
拿去買了一枚好看極了的caltrava。
看得我一愣一愣的,當天下午,我在某店看中了一個手錶。
標價87大元。
又是swatch膠錶。

9 comments:

獅子K said...

I can feel the same about that.
中學時候喜歡花哨,覺得手錶就是應該大只啊,閃爍啊之類的。但是現在?呵呵,我還是喜歡小學帶的膠表。好友上個月送了一隻挺貴重的Swatch,戴在手上總是覺得像裝飾(或者手錶根本就是裝飾),很不習慣戴得那麼高調。這不?昨天就自己買了一隻Swatch膠表回來了。哈哈~那個款式和你的圖片所示差不多。不過多了個日期:P

c.r said...

kima: 對啊!我也是覺得越簡單越好。
要是給我一個帶鑽石的手錶,我會不知所措。
那款有日期的是否也有星期幾?

Anonymous said...

我都喜歡swatch,因為不會刮親小朋友!

獅子K said...

Cr;Exactly!嗯,是有星期幾架!你點知既??
為何我沒有發現有87文的Swatch啊...

cr said...

阿四:係喎!咁多色彩,小朋友又會覺得好好玩!:D

kima: 因爲頭先google咗。87蚊唔係港紙。

Justlittlesomething said...

錶現在是飾物多於時計。我認識的朋友很多用手機看時間。

但如它包含了精緻的手工和技術,那能隨身帶着一件藝術品,在適當的場合見到我也覺賞心悅目的。

cr said...

JLS: 所以我同學會拿了她的獎學金去買手錶嘛~:D

Anonymous said...

I like watches that I can see the time clearly... so always wear simple boy size or men's watches...

+ prefer mechanical watches... they are not accurate but I have to support engineers ma!!!!!

+ metal: don't know why but just feel more engineer-like with the weight on my wrist... :P

+ I think day-date watches is a pretty good idea

c.r said...

RC: i prefer mechanical, men, metal watches, too! :D

vive les sagittari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