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February 2010

永遠有多遠

love actually裡,emma thompson面對劈腿的老公說,true love lasts a lifetime。
背景播著joni mitchell的both sides now
多么具有諷刺性的畫面。

有什麽是可以永遠的?
幸福不是永恆的。
悲傷不是永久的。
一切都只是一瞬。



吾友方小姐回憶當年,「我們那時好像24小時在講話而且是真的在談而不是沒話找話,吃飯也在講,上課也想講,下課講,臨睡前還要講。」
是啊,曾經有這麼多這麼多的話要講,這麼多這麼多的話題要討論。
現今,面對面坐下,都默不作聲了。
是心照吧。

或者,有這麼多一起經歷過的回憶,才有這麼堅固的友誼。
可能,除了和碳一樣分子結構的石頭外,世界上的確還是有東西是恒久的。
我竟然有點想哭的感覺。

2 comments:

cz said...

这种没有永远的感觉让人的心像被截空了一样。
如果没有永远,就当下一秒是好了,让这一刻可以期待。

c.r said...

施主,最近我們都很zen,是不是,出什麽事了。(地球不會要爆炸吧?或者你要去你們局扔白色粉末?)

“如果没有永远,就当下一秒是好了,让这一刻可以期待。” - 我喜歡這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