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April 2010

公 義

「你們家的伊唷好像瘦了點,你應該給他多吃一點。」
「真的嗎?他太瘦了嗎?」
「是啊,洗澡的時候,摸到的都是骨頭,太瘦了。」
「哦,可能我們帶他運動過多,攝入不足吧。」
「是呀,你給他多吃一點肥膩的東西,他現在這樣太瘦了。」
以上是我去接他回來的時候,在狗狗理髮店和店主的對話。

為何沒有人這樣跟我說,叫我多吃點肥膩的食物,覺得我太瘦呢?
好像我吃的和他差不多多嘛!
好啦好啦,我吃得比他多啦,但是他個頭比我小很多啊!
每天我都有去運動,可是他一個禮拜只運動兩天而已啊……

是的雖然狗是人類的好朋友(也有說狗是男人的最好朋友,因為鑽石才是女人的最好朋友),可是我爲什麽要和狗去比呢?
大概是因為我每天站上磅秤就很想打人的緣故吧。
難怪沒有人要和它做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