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April 2010

sans titre

我們每天都在和別人比較。
然後不斷痛苦地自我折磨——工作沒人好,人工人家高,事情我做得多,領功的那個卻不是我……
在怪圈裡繞來繞去,繞出個精神困擾。
心底明白是圍城,卻擺脫不了這個俗氣的自我,仍舊要去比較。
然後複加不快樂。

「我真想像你一樣,把現在手邊的事全部扔掉,然後悠閒地學上半年日文,好好修養生息。」
「不好吧?你怎麼也要把醫院的那個研究項目做完啊,等你發表學術文章呢。」
「太累了,想休息休息。」
雖知道那些都是玩笑話,但始終覺得每日繃緊一根弦,遲早崩潰。
到時候一地碎片,即使找齊了,也未必能夠再粘回去,變成原來的樣子。

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隔離總是飯香D嘛, 所以自己不開懷點就永遠不會開心啦!

c.r said...

對,所以要先娛己!: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