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April 2010

difficult customer

傍晚時分,忽然有人敲門。
「您好,我是沃*豐的職員,請問你們家是否沃*豐用戶?」
「是。」
「那太好了,我們現在正在搞促銷活動,可免費幫你升級高清衛星電視。」
「哦?」
「您家裡有衛星電視嗎?」
「高清有,衛星沒有。」
「沒有衛星?那這個不能用了。」
「您用寬頻嗎?」
「當然。」
「現在您用的什麽寬頻服務呢?」

本來他不提也就算了,說到這個寬頻,我就十萬個來氣。
這個龜速和沒有寬頻一樣快。
「羊國電訊。」
「您一個月支付多少錢上網費用?」
「100?」
「現在我們公司推出新的寬頻上網服務,每月只需99元,全新極速上網體驗。」
「爲什麽會比較快呢?」
「我們在外面主路的交接器上排了新的線路。」
說著說著,要展示給我看我們家這條路上,許多人家已經轉作了他們的客戶。
是要用群眾的選擇對我施壓嗎?

「用的什麽技術?」
「我們重新鋪排了全新的線路。」
「光纖嗎?還是什麽其他的電纜?」
「不是光纖。具體什麽技術我也不清楚。」
「都不是光纖,怎麼快?」
「本國的光纖只有商業用途,沒有落實到家庭用戶。」
「那所以你們是如何提高速度的?」
「基本上,我們就是在交接處重新排了羊國電訊30幾年來沒換的電纜。」
太扯了吧,繞來繞去都是說新的電線!

「那不是還是一樣,只不過換了銅的電纜?」
「但是,我可以保證,我們的速度比羊國電訊的起碼快5倍!」
他說到這裡已經沒有一開始時候的肯定了。
原來他面對的這個女客戶,竟然不是一個無知婦孺。

都說印度人是世界上最好的銷售員。
無奈,他今天遇上了一個技術控,於是吃了白板一個就要走了。

2 comments:

顧小鶴 said...

話說上次是我用開的那家上網公司的印度推銷員來賣他們的landline package,說如果一并用他們的電話線,就可以每月省4塊99,然后我說“是噢?那合同期是多久?”顯然沒有料到第一時間接到一個反手球,他楞了一下才回答“2年”“那就是說我失去了2年選擇的自由咯?如果2年之內反悔罰金多少?”“...$200...”“那就是說就算我提前一個月不用,之前的那些4塊99都白省了?”。。。世界上最好的銷售員碰到一個經濟控XD
(我們倆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燈)

c.r said...

嘩~果然不負你的CA職業選擇!!!!
平日讓他們騙無知婦孺太多,也需要有這麼這樣的人時不時來刺激一下腦細胞。
搵食邊有咁易嘅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