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April 2010

幸 運

「那你有沒有想過,一世坐同一個位,做差不多的事情是多悶?」
「總會有些變化的,接到不同的工程就做不同的事情。」
「可是還是很悶,我才不要做。」
「那是你,大部份人還是願意做的。」
「也對,我認識一個人就是這樣。」
「就是囉。」
「人家同一份工做了5年,任勞任怨,付出比得到的多得多。我不明白為何不考慮轉工。」
「你想想,人家可能很需要那份工作,靠它吃飯呢?」
「也對,沒有了工作,就沒有飯吃了。她是家裡的經濟支柱。」
「所以說,你和我都是幸運的,我們有選擇的餘地,有拒絕的權利,有離開的勇氣。如若換作是靠這份工吃飯,只能繼續受氣,看別人的臉色過日子,對不對?」

我喜歡和聰明人談話。
他們讓我學到很多。
即便大部份的時候,我只是聽。

10 comments:

RandomCoil said...

Everyone CAN leave... not everyone has the COURAGE to leave

c.r said...

exactly. most of us fear the unknown.

g said...

老實說,我覺得返工輕鬆過讀書,可能以前太用功了(指大學前),或,我根本不太喜歡讀書/不太懂enjoy校園生活。

c.r said...

原來是這樣!
我就是因為從來不用功讀書,所以我很喜歡讀書!!! XD

g said...

但我現在都唔係好enjoy工作喎 =_=

你和我都係兩頭唔到岸,哈哈

又,你呢種叫大器晚成、後勁凌厲,嘿嘿嘿。

c.r said...

哈哈哈哈。多謝。承您貴言。

你有冇轉個其他dept嘅可能呀,或者會好啲?

g said...

噢,唔知呢... :)

somewhat puzzled, what course are u taking (degree/diploma/master)? and how long does it last ? sorry i am not an attentive reader. haha.

c.r said...

no worries.
i'm doing a bachelor in french. another year and a half, i shall get another degree! yay!

g said...

oh really..time flies. time flies.

c.r said...

LOL. nah, i started from 2nd year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