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April 2010

百萬個感激

無盡感激我那PK的前雇主。
若非他們,我不會意識到自己並不適合做那枯燥繁瑣的工作。
好吧,我承認,所有的工作到最後都是重複勞動,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位。
只不過,你們的供給和我的應求曲綫沒有交匯點。

若不是你們,我不會有機會重回校園,拾起我的法蘭西文。
然後抱憾終身,到年老的時候還不斷抱怨自己大學時候沒有讀完文學士的課程。
或者認認真真地去做一個地理系的學生,研究衛星技術,計算機系統和地理。
不學法蘭西文便不知道有這樣一個機會。
也體會不到今日被給予這個職位的興奮。
他們提供的工作一樣並不高薪,但最低限度,我不會推翻自己所學的一切,不會產生自我懷疑,不會陷入抑鬱的困局。

我贏了,謝謝你們。
沒有你們的鞭策和否定,我不會有今天。
還有還有,安德魯,你不用覺得我勇敢了。
如果你知道我下半年的計劃,你會覺得我是你遇見過最瘋狂的人。
真心拜謝!

8 comments:

Kitty said...

聽起來好像有個很瘋狂的計劃......
我其沒遇過很差的老闆。
不過,也受過一些折磨。
跟著一個不好的老闆,真的很磨人,不如早走早著。
但有勇氣豁出去的人畢竟不多。
我在大學時讀過一個學期的法文,好深啊,現在只記得"今晚打老虎"
後來也學過葡文,總是不能明白為甚麼每一件東西都有分男女。終於,我發現自己沒有語言天分,甚麼也放棄了。
加油呀。

c.r said...

我老闆也沒有很差啦,只是我們性格不和而已。哈哈哈哈。XD
一般會豁出去的一般都神經不是很正常,像我這樣。
對,學過其他語言之後,頓覺英文實在不難。
:D

g said...

仆街老板...(well我又講粗口啦)而家(偶然)諗番,都覺得好撚慶。弊在調離那處,不代表日後工作上大家唔會再有接觸。

係唔係現在生活沒焦點/寄託/將來,先係搵自己笨,諗番從前事,然後戇居地又自怨自艾/忿忿不平?

唔開心。

c.r said...

g:諗番從前事係好正常嘅,同生活冇焦點嗰啲完全冇關係。就好似我咁得閑,且完全脫離咗以前份工,又時時會抱怨以前份工幾多pk。

我覺得唯一我哋可以做嘅就係睇開啲,日後你做得好啲,威俾佢睇咪得囉。:)

lu said...

so you got it?
congrats!! :)

wah... would be so much fun!!!

c.r said...

yup, got it!
thanks! come and visit me in bordeaux!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

咦原來本來是念地理的,我還道是做物理治療師,禁止我要小C吸塵添! XP

c.r said...

謝謝!:D

難道你還在讓小C負責吸塵嗎?(好殘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