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April 2010

今日瑣碎

方才有人召喚,問我下月底是否有空參加他的婚禮。
真的很想去,可惜俗務纏身。

這邊還沒有講完,那邊又來了一個,問我6月初有否空,前去赴宴。
當然也是婚宴。

竟然這麼巧,都是差不多的時間。
且兩人都曾經坐在我的隔壁。

一個曾經和我上課的時候一起說老師的壞話。
然後兩個人一起狂笑……引來無數側目。
最喪心病狂的是我們坐在第二排。
以我的身高坐在第二排,本來就是一件很詭異的事情。
還要在老師眼皮底下頂風作案……
今日,我一半的幽默感也歸功於他。

另一個則是因為換座位而得以和我同坐。
我們不僅只是說老師壞話,我們上課,下課都沒有停過。
不停不停講話。
其實我很好奇的是,哪裡有這麼多話要講。
現在和一眾人圍坐在一起,我已經沒什麼高談闊論的興趣了。
偶爾搭兩句嘴而已。

忽然想起了許多小時候的事情。
想起了那個已經完全變了樣子的校園。
想起了數學老師辦公室的足球。
化學老師的實驗服……
水漫金山的音樂課室。
永遠優雅的美術老師……
還有那紫藤,那樟樹,那楓葉……

欸……
你們還記得這歌嗎?

4 comments:

顧小鶴 said...

起碼你馬上可以回去睹物思人了,我在這里連睹都睹不到了

c.r said...

對,我準備回去搬個櫈子,坐在以前操場的地方狠狠懷舊一把。

顧小鶴 said...

表哭啊,摸摸頭

c.r said...

哈哈哈哈。
我準備把海寶那個圖print出來,一難過的時候就反復看。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