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April 2010

癡人說夢

除了面具以外,我還有一個卑微的願望。
就是:直接上傳一個圖片,然後搜索圖片內的內容。
比如圖片內的物品是什麽。
又圖片攝於哪裡——這個似乎快將實現,因現在有個叫geotag的功能了。
還比如圖片內的人物是誰。
或者圖片拍攝於什麽場合。
又又比如,一張食物的照片。
可以搜索出此道菜的做法。
或者於哪間餐廳可以享用。
同時可以聯想同類型餐館,隨後附帶食評連結……
諸如此類的瑣碎事情。
不過這些都有一個弊病就是個人私隱。
如果這些訊息是拍攝照片的那方提供的,那麼是否可以申請過濾掉這些訊息呢?
如此一來,不是又回到了原地,照片仍舊不具備被搜索功能?
看,我的邏輯思維再次失敗。
這也是爲什麽我沒有去學資訊科技的原因。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了internet,所謂的私隱都不知那裡去了.
還好我們用到的科技未到逹如妳所說的地步.

c.r said...

但是我覺得,這天的到來快了。
連我這個科技盲都可以想到這樣的可能性。
沒可能專業人士不在研發這個技術。
所以我覺得,是時候學會放棄太多對科技的依賴了。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