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March 2010

那一年,我10歲……

讀小學五年班。
是個熱愛科學的少年。
課餘我參加了科學興趣小組。
第一次知道並瞭解了厄爾尼諾。
還在興趣小組製作了許多蝴蝶標本。
當時,我立志,要做一個科學家!

上課的時候,我很多動。
不停不停地講話。
當我不在講話的時候,我便看漫畫。
那是我第一次接觸漫畫,我看了《七龍珠》和《IQ博士》。
當然,老師也並沒有懲罰我,因我學習成績仍優秀。

每個星期,我會背誦唐詩兩首。
之所以到現在我會偶爾出口成章,也是拜那時的用功所賜。
不過,我確也是很喜歡唸詩的,簡潔押韻,朗朗上口。

小五的時候字寫得很爛。
於是便有了後來被懲罰練字的惡果。
所以,假如可以的話,我應該早幾年就把字寫寫好。

那個時候我最討厭數學課。
但卻受數學老師寵倖,不知道是不是報應。
後來一直要到上了大學,數學才慢慢好起來,成為我最喜歡的科目之一。

暑假的時候,我會和小朋友結伴出去玩。
爬樹、挖螞蟻洞、翻鐵路……
有一次玩得太癲,爬到一棵很高的樹上,把褲子都扯破了……

也有困擾的地方。
比如升學的壓力,父母工作太忙疏於於我溝通的落寂。
但我現在都不大記得了。

再回憶起來,10歲那時,都是充滿陽光的好天氣。

********************* *******************
此文,給TH小朋友,大家,請都來參與吧!

4 comments:

小杜 said...

cr:

讀你的「功課」時,忍不住眼濕濕,想起的是十歲的好心情好天氣,也因為太感謝你!!

祝好!

c.r said...

小杜:

不客氣!
希望你也多多記起小時候的好心情和好天氣!

祝心情愉快!

:)

g said...

u sound to hv a not bad childhood.

for handwriting, can it be trained to be good? i wonder. It signifies one's personality/style.

really want to get off from work..waiting for sth. 歸心似箭喲。

c.r said...

yeah, now come to think about it, i think that my childhood was a really great one! :D

i was made to practice for 2 years. and before that my handwriting was Horrible with a capital 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