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March 2010

我們不過是孩子

是的沒錯,我們可以獨立自信,處事圓滑。
面對壓力,毫不退縮。
這些都是伴隨年齡遞增的免費贈品——屬於我們應該承擔的責任。

你看那某某,自回流以來成熟不少。
擔起家裡的一切業務,做得有板有眼,再過幾周還要飛北京,正式和那邊的人交代接管事宜。
而那某某某,更是從一名紈絝子弟,晋升為住家好男人。
自發性地做起了家裡那些粗重活,看得我直叫他老婆頒個「年度最佳員工」獎予他。

開年的第一件喜訊便是他倆成功造人。
聽得我高興地蹦起來,像個贏了獎品的小學生。
連連拍手叫好,感動得半天緩不過勁來,只知道不停重複說,「嘩~好高級!」

準媽媽自己卻有點不懂得如何反應。
沒有想像中那般喜悅,似乎還沒有消化這個事實。
過了幾天,坐在一起看報的時候,她幽幽地說,「其實我自己都不知道應該高興還是如何反應,她/他的出生,就是我一輩子的責任,我就是想逃避也不知道如何卸膊呀……」

那一刻,我明白,無論在職場上如何獨當一面。
或者在處理問題上如何成熟幹練,我們不過,還是孩子。

2 comments:

JLS said...

兒孫自有兒孫福,叫妳朋友盡力而為便何,不要給自已太大壓力。

仲有叫老公同佢傾多啲,小心產前/產後抑鬱症.....

c.r said...

JLS: 嗯,我會的了。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