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March 2010

再說說那個失敗的提拉米蘇

(我發現最近,鄙人的標題越來越長……)

在開始做之前,L小姐已經提醒我提拉米蘇的難度。
主要是在於那手指餅乾。
浸太久,太軟。
浸不夠,太脆。

本來我的戰術是:
鋪好餅乾,然後掃上去酒和咖啡的混合物。
結果沒想到,家裡沒有毛刷
本來我是想拿那bobbi brown頂上的,但是……
那刷子竟然是圓形的……也不好刷。
所以最後,我就拿了個刷油的矽刷,假模假樣地掃了無數下了事。
於是,最後成品就很尷尬地不大好吃了。

意外驚喜的地方卻是!
那奶油混合物真正好吃,下次如果不怕肥死,可以單獨整那個吃。
一級好味。

做法如下:
mascarpone (250g),armaretto (kahlua)(20ml),蛋清 (2),可可粉,糖。

完全沒有技術含量,把以上的東西全部攪在一起(最後放可可粉),冰鎮幾個小時就行了!
多簡單!

真是無心插柳呀~

2 comments:

RandomCoil said...

I love cream...

Maybe just mix the cream for crepes?

c.r said...

yeah! actually, this is a good idea!!! thanks!!! :D

maybe i will have another crepe night. :D

try crepes with rhubarbs. they're sooo Y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