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March 2010

the coffee snob

還未到被稱為“the coffee snob”的地步,但每日一醒,必有求於這泥水色的飲品。
而很令人激動的是,羊國人民對咖啡的狂熱,到了瘋癲的狀態。
於是小的有幸叨光,稱為這幾乎變態的一份子。

和一名大廚同住的日子裡,接觸了不少咖啡館文化,因她自己曾經也開過咖啡館。
之後雖說專賣他人,但把兩部重型機器都搬回了家。
她是自由撰稿人,經常在家直接嘗試她的新菜譜,然後需要給新稿配食物圖片,所以經常有報社雜誌社的攝影師、編輯上門來蹭飯工作。
因此,經常清早就在家聽到咖啡機噴蒸汽的聲音和敲打咖啡粉使其平整,或者拍打過濾裝置倒出舊粉的聲音,熱鬧極了,把咖啡館,帶回家,大概也就是這樣而已。

人少的時候,她很少開那台重型機器
畢竟預熱需要很長時間,而且也無需要兩個過濾器同時開工這麼熱鬧。
一般只是兩、三人的小聚會,她就啟用了一台我以前從來沒有見過的輕型機器。
credit: espressopeople.com

可以將此機器用得出神入化的,那杯中那泥水簡直好味到天上有地下無。
但我試過三兩次,均失敗告終,從此放棄。
見到這樣的機器減價,也未有動過搬回家的念頭。

好在人間有真情!
世上有一樣東西叫做全自動義式咖啡機。
不過門檻頗高,我還未能狠下心來,搬個這樣貴價的物事回家享用。

credit: comparestoreprices.co.uk

於是的於是,就發現了一樣廉價又好用的東西——stove tops。
第一次相見,是在 z 家裡,她的義大利室友,熱情地給我煲咖啡。
果真是馥鬱芬芳,誘惑不可擋。
自此之後,便是它們的天下了。


credit: gallacoffee.co.uk

順帶一提,去買咖啡豆的時候,店員傳授給我的秘訣:
先煲開滾水,隨後再注入壺中。
倒完咖啡粉的時候,輕輕用茶匙將粉壓平。
聽到沸騰聲時,熄火,用餘溫將咖啡慢慢煮出香味~(此法僅適用於電爐。)

各位慢用!


credit: businessweek.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