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March 2010

如果傳說是真的。

那麼不出兩年,大家集體都要掛了。
真好。
一起死,一個也不落下。
不會有陰陽相隔的悲傷。

讓我想想餘下兩年的光陰,我可以做些什麽。

嗯,應該可以把DELF/DALF全部都考出來,拿到C2的證書!
雖然死了以後證書沒什麼用,但是在死後的那個共存世界,總也不再是英文獨大吧?

兩年全部用來旅行,顯然是不夠的,只能爭取在春秋天,各去看一次櫻花和楓葉。
在冬天去冰封千里的北歐和俄國,體驗冰天雪地的北國風光。
對!還要去一次朝鮮,見識一下最後的共產。
還有還有,去盧浮宮偷偷摸一摸那些美輪美奐的藝術展品。

當地球毀滅的時候,宇宙還在。
所以爆炸的時候(如果爆炸是終極毀滅方式),應該可以有什麽細碎的物質殘骸留存。
我不知道什麽形式可以將信息保留,不如把頭髮製作成鑽石
這麼說,你一定覺得我傻,一樣是花精力,也應該去保留大人物的信息。
但萬物皆符合相對論,有偉岸的人物,必定有我們這些平凡的路人C。
我相信比我們更加高等的外星生物,應該會想知道作為一個普通的地球人,生活是什麽樣子的。
就好像我們也需要知道有單細胞生物一樣的道理。

然後就平平淡淡地,找個安靜的地方。
上網、聽歌、曬太陽、喝酒,等待末日的到來。
哪怕只是我一個人。



ooo ooo ooo ooo ooo ooo

受啓發於:《知道

2 comments:

mad dog said...

mortgage可以唔洗再供你話幾開心! :)

開玩笑喇. 世界末日當然和家人/心愛的人一起過了.

c.r said...

我們以前經常拿"mortgage"來開玩笑。
mort = death
gage = guarantee
=> mortgage = 供到死。:D

係係,世界末日要同家人/心愛的人一起過!=)